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无形汽车加油站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汽车加油站,在其场地上有一个岗亭式加油装置,从这个装置上伸出一根软管.汽车停靠在这个加油装置前,接受从软管中供给的汽油。

但是,汽车为了停靠在这个加油装置的前面,加油站必须有供汽车迂回开行的广阔场地.即是说,加油站的场地,比停车所需的面积大出40% .这真是一件不应该发生的浪费。

于是有人想:'倒不如把这个妨碍汽车行进的加油装置从加油站除掉.'实现这个点子,就可以节约加油装置占用的场地和汽车迂回需要的场地,提高土地的有效利用率。

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有人运用分解重组的办法如愿以偿.这种办法是将岗亭式加油装置分解,然后将油泵安装在建筑物内一角,软管由天棚上垂吊下来,计量仪表加大后醒目地挂在墙壁上.这样,'无形加油站'便诞生了。

这种无形加油站,由于经济地有效利用了昂贵的土地,据说在日本许多加油站都向无形加油站转变。

日本办公新形式

东京一些大公司目前正在研究一种'写有桌、坐无椅'的办公形式,以尽量缩小办公室楼面,对付不断暴涨的办公室租金.这种写字楼将除了高级职员以外的个人办公桌一律取消,代之以较高的大型工作台,员工就像厨师一样站着工作,设计人认为,处理资讯就像厨师做菜,定要新鲜热辣.办公室人员站着工作太累,都想早点把工作做完,无形中就提高了工作效率.由于工作人员不断在办公室内流动,形成了一种不断活动的工作气氛,可以推动坐久了不想动的懒汉.据调查结果显示,无椅办公室的工作效率比传统的办公室提高30% .目前,日本企业取消个人用桌椅的倾向已逐渐形成,无抽屉且连接成一大条的写字台已开始成为办公楼内办公家俱的新潮设计。

下页:隐形眼镜给鸡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