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新型保温瓶亮相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传统的保温瓶胆为玻璃镀银制品,在使用过程中极易破损,而且为了镀银还要耗费贵重金属.尽管现在己开发出真空镀铝方法,但其产品所需的材质仍然是玻璃。

有什么办法使保温瓶不伯摔打呢? 有人从材质替代方面思考,想到了不锈钢保温瓶的点子。

选择不锈钢来制作保温瓶,情况将会发生根本性的变革.如用厚度为0.35-0.4mm 的铬镍合金不锈钢设计制作的新型保温瓶,在保温效果上同传统的镀银或镀铝瓶没有多大区别,但是它独具轻便、不怕碰撞、携带方便的特点.此外,采用不锈钢制作瓶胆之后,热水瓶的结构将有突破,瓶胆与外壳合二而一,其外形可以突破传统的圆筒形模式,比如采用新的方形、球形、棱形等设计,将使人耳目一新.采用新材料后,生产工艺变得简单,因为新型保温瓶根本不需要传统的玻璃锻烧炉和镀层设备.据有关情报信息,这种不锈钢胆保温瓶不久前已在国际市场亮相,并受到消费者的好评.看来,传统的保温瓶将受到严重的挑战和生死存亡的考验。

棉杆代木育银耳

1979 年,上海嘉定县决定开发瓶载银耳,需要大量木材.可是嘉定地区木材很缺,只能从树本修剪下来的枝权获得木屑.在大面积栽培时,连这种原料都显得紧张.能不能找到代用品呢? 人们在思考这一问题.结果,有位农民从煮饭烧棉花杆得到启发,找到了木屑的代用品.这位农民想,山区用大块木头当柴烧,平原没有木头,也可以用棉花杆取代.那么用棉花杆取代木材培育白木耳行不行呢? 他想起过去学过的知识,知道棉花杆含有木质素和纤维素,大部分营养成分与树木一样.于是,他立即将棉花杆粉碎成屑进行试验.经过一个多月,终于培育出了雪白的银耳。

下页:速冻食品今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