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香味纺织大走俏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国际纺织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为了应付挑战,一些企业想出了开发香味纺织品的新点子,如香味毛巾、香味手绢、香味床上用品、香味衬衫和外套等,结果大获成功。

这些香味纺织品是怎样开发生产的呢? 一般有香囊粘附、香粉混印和用香味纤维织造等方法.如香味毛巾的生产,先根据图案要求选取适当的染料在毛巾上印花,经干燥处理后再在没有印花的部位涂上内含香料的微胶囊和丙烯酸类树脂的混合液,借助树脂的粘着力,将微囊固附在毛巾上,干燥后形成透明薄膜.这种毛巾不仅香气宜人,而且质地柔软,强度也比普通毛巾大,香味手绢常采用香料混印的方法,即用与图案花型相同的花的香粉末混入颜料树脂中,把它印在手绢上进行热定型.香料与图案花混然一体,足能以假乱真.香味床上用品、香味衬衫和外套,通常采用香味聚酯纤维织造.这种纤维一般具有树木精炼油的清香,使人感到犹如置身大森林之中。

香味纺织品通常能提高附加价值,这是因为它除了具有普通纺织品的功能外,还添加了新的功能和性能,提供了新的消费服务.这些香味纺织品的香气不仅能刺激人的嗅觉器官使人神经兴奋,头脑清醒,起到消除疲劳,增强健康的作用,并能缓解精神忧郁症、精神分裂症和降低血压等.采用一种含有熏衣草香味的聚酯纤维制成的纺织品,因具有镇静效应,在国际市场上被称为'催眠商品'.现在,各种香味纺织品在国际市场上颇受人们青睐,产品畅销势头看好。

下页:椰菜头娃娃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