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上热下冷新冰箱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一般电冰箱都是上冷下'热',即冰冻室在上,冷藏室在下.而万宝电器集团公司生产的BCD—202w 双门无霜电冰箱却恰好上下颠倒,即冷藏室在上,冷冻室在下。

这种上'热'下冷的电冰箱有什么优点呢? 原来,一般电冰箱在实际使用中,用得最多的还是下层的冷藏室,水果、饮料、蔬菜都贮存在下层,取食时经常要弯腰,很不方便;一般电冰箱的上层是冷冻室,冷冻肉类以及制备冰块都在上层,尽管都各用塑料盒分开,但难保冰块不受冻鱼、冻肉污染;特别是在冷冻室化霜时,更难保下层冷藏室的熟菜等不受污染。

而新型电冰箱由于冷藏室在上层,既便于经常取用水果、饮料等(无须弯腰),又无受污染之虞;其平均贮藏温度为0—10℃,并设有活动置物架,可随意调整放置高度,还配有专门用于贮藏新鲜蔬果的果菜盘.冷藏室上方设温度控制钮,可调节其中温度。

新型冰箱的冷冻室在下层,制冷温度达到国家标准'四星级',即正常使用时冷冻温度低于零下18 摄氏度(—18℃),特别适合于冷冻肉类等.冷冻室的结构设计为抽屉式储物架,用户可无需配置塑料盒就非常方便地贮存各种食品.在冷冻室的左上角特设一个制冰室,在制冰室内有制冰盒和贮冰盒,可分别用于冰块的制备和贮存.冷冻室这种结构布局,不但用户使用方便,还利用了冷气下沉的原理,使负载温度回升时间比一般冰箱长近一倍,节约能源,减少耗电。

下页:香味纺织大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