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提醒病人服药瓶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许多人常常忘记按时服药,于是有人想到了会说话的药瓶.这种药瓶的盖子上装有一个集成电路,当拧紧药瓶盖时,计时器开始工作,到规定的时间便发出柔和的女性声音:'时间到了,快吃药吧! '一秒钟后,它又会重复一次,直到人们把瓶盖拧开。

山幽鸟鸣画有声

电子有声画,是将电子模拟发声装置置入画幅后面相应部位,使其发出与画幅内容相应的声音.例如在风景画上发出鸟儿鸣叫的声音,就能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和美的享受.它不仅适用于家庭,更适宜宾馆饭店、接待厅等公共场所悬挂,是一种颇受欢迎的格调高雅的室内装饰品,若将模拟发音装置置人立体感很强的画幅,如贝壳画、羽毛画中,则更是锦上添花,富有情趣。

电子模拟发声的基本电路,分单音模拟电路和复音模拟电路两种.在基本电路的基础上,只要增加1-2 个元件或改变有关元件的数值,便可用同一电路模拟出数十种不同的鸟鸣声,而且相当逼真。

提示消防灭火机

在需要消防的场所,都放置有灭火机.然而一旦起火出事,许多人在惊慌中不知如何使用灭火机.如果让灭火机提示一下,岂不妙哉? 于是,带提示的灭火机便脱颖而出.当人们一旦从墙上取下这种灭火机时,灭火开的开关便自动打开,并发出提示声告诉使用者:'请摘掉安全帽! 管口对准火源! 握紧手柄! '即使是平时对灭火机不了解的人,此时也能应用自如。

下页:上热下冷新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