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人工培植灵芝草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灵芝',《白蛇传》中白娘娘为了救夫,冒生命危险盗来的仙草,神话说明古代人们早就把'灵芝'视为'仙草'.经现代科学手段检测,'灵芝'确实有着不可多得的药用价值。

灵芝含有防癌治癌的多糖类和被誉为'21 世纪人类健康保护神'的有机锗,能治疗多种疾病,并具有美容作用.目前东南亚一些国家已把灵芝这一'中国仙草'当作健康食品推向市场,韩国每年就进口300 吨灵芝.而作为'祖地'的中国,千百年来一直把灵芝神化,加之其生长条件要求较高,野生采集的数量极少,以致很少进入中医的配方。

因此,人工培植灵芝具有光明的市场前景,开发灵芝类产品是值得努力的方向。

福建省食用菌技术联合开发总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在人造'仙草'上下功夫,并取得了可喜的发展.现在,该公司人工栽培的段木灵芝实体肥厚,光泽性强,朵形美观,质量上乘。

对于直径大的优等灵芝,可以直接出口创汇.一些个小的等外品,则可开发生产灵芝粉剂.食用菌技术联合开发总公司生产的产品,气香、味苦、色好、均匀,台湾客商对此十分满意,认为质量不亚于日本产品.如今已销往泰国、马来西亚等地,每公斤售价100-200 美元.利用人造灵芝粉剂,还可进一步开发灵芝胶囊、灵芝饮料、方便冲剂、美容制品等.在保健品畅销的今天,开发以灵芝为特色的新产品是值得倾心倾力的。

下页:提醒病人服药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