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市场奇旺装饰品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公私房屋建筑和居室装修上日益讲究艺术化,装饰工艺品是前途广阔、市场经久不衰的产品。

装饰建材新产品,在80 年代获得了空前的发展,各种建筑装饰美术石、彩色冻石、石膏工艺装饰板、美术瓷砖、内墙贴石,工艺地毯等,品种繁多,市场奇旺,如四川省自贡市生产的高娇美术装饰板,花阶砖、雕塑等,用于客厅、商场、厅堂等内外墙面装饰,高雅时髦,富丽堂皇,可与天然大理石媲美而价格仅为大理石的三分之一。

在装饰家具产品开发上新产品层出不穷. 1986 年12 月,在香港举办的中国艺术家具展览会上,我国的红木雕灵芝堂家具、百狮大餐台、花梨木镶螺细宝鼎沙发,两湖春泛图博古组合厨等,场面异常兴旺。

室内陈列的工艺产品,也不断推陈出新,新品迭起.不少厂家博采福州、扬州、四川等地漆艺的优点,参照甘肃省敦煌壁画、麦积山石雕和出土文物中的铜奔马以及宋,元、明,清陶瓷、玉器、木刻、刺绣艺术的特点,融汇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开发出各种式样新颖古朴、色彩鲜艳、具有传统风格的摆饰物.这些工艺摆饰品的花色在传统黑红基础上又新增各种新色,画面灿烂夺目,图案设计内容丰富.画面人物有'神仙祝寿','九天玄女'以及红楼梦里的'海棠诗社',西厢记里的'十里相送'等,形态婀娜多姿。

下页:杂交营养快餐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