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米勒开发女啤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经销万宝路香烟的菲力普摩里斯公司,在1970 年买下了密尔瓦斯的米勒啤酒公司,使这家原来不景气的公司在5 年后成为美国啤酒行业的第二大'霸主'.市场占有率从4% 上升到21% 。

成功的点子在哪里? 据透露,菲力普公司的成功决窍就在于对啤酒市场进行市场细分。

该公司由研究消费者的需要和欲望开始,捕捉进行市场细分的切人点,他们考虑到有许多妇女和高薪阶层不常饮啤酒,并入菲力普公司的米勒公司于是将啤酒市场一分为二,从中挑出女性市场,开发出美其名日'啤酒中的香摈'的品牌。

菲力普的点子的确值得赞誉,啤酒,司空见惯的饮料,但多少年来,人们举杯畅饮时;谁想过将它按性别进行市场细分呢? 一瓶啤酒,男士女士固然都可饮用,但如能从中细分出'女士啤酒',既关心了妇女的身体健康,又满足了女士们'男女平等'的心理愿望,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也证明,米勒公司推出的'女士啤酒',一上市便备受女士们的欢迎,啤酒市场自然拓宽.当然,米勒啤酒不仅按性别细分,还按年龄结构、职业特点、消费水平等变数进行了化整为零,这些经营策略综合运用,有力地促使米勒啤酒东山再起,并跃上啤酒业的领导地位。

下页:运动员保健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