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致富奥秘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西医与中医思想相结合
来源:《致富百科》简选 作者:

正如《兰学事始》(江户后期杉田玄白有关兰学,即关于江户中期以后经荷兰传人日本的西洋科学的回忆录——译者)记述,日本的西医是通过锁国时代向西方文明开放的'与荷兰人通商'这个小小的风口传入日本的,这以前的日本医学则是中医占主导地位。

自明治正式引进西医后,中医便不被承认为是医疗行为,而只是作为民间疗法之一勉强维持了生命.但是,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具有几千年历史、适合于亚洲风土发展起来的中医不会因此丧失了价值.比如当出现用西医的局部疗法治不了的病,中医便得到重新评价,现在还经常看到有西医资格的医生在研究中医。

林原生物化学研究所抗癌特效药OH-1 开始也是从西医思想得到启示的.由于偶然的机会发现干扰素有抗癌的实验例,一时间干扰素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但是,当林原生物化学研究所和冈山大学的折原教授联合对患者做试验时发现,提高纯度的干扰素几乎毫不见效.一般来说,研究者遇到如此情况就会适可而止,另选他路,而林原生物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却要问一个为什么.'既然掺杂质时见效,而提高纯度反而无效,这也许说明提取的杂质中有有效成分,或者是复合作用产生的效果.'

这正是中医的思想.中医认为,食物和药是一样的.即,生病是由于在维持生命的过程中所需的东西的匮乏,只要补充上就可以了。

这个思想的飞跃可以做如此解释.某公司可以进行抗癌治疗,有这种能力的似乎是总经理.但请总经理做这件事发现根本不见效.这时才意识到只有一群人做这件事时才奏效,看上去没发挥什么作用的部下,其实都发挥着各自的作用。

于是,再让总经理和工人一起干,果然发挥了威力.这样,让作业班组中的哪几个人合作可以征服乳腺癌,谁可以治愈肺癌便一目了然了.现在,对什么症状有效程度是多少已经明确了。

众所周知,其中持田制药厂只以对三种癌症的特效药投入批量生产的一纸合同就使持田股票一气上升到一万五千日元。

下页:信赖是服务精神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