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致富奥秘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加倍游戏 引起公愤
来源:《致富百科》简选 作者:

日本人因为生产产品卖给外国人而发了洋财,所以脑子里只装着'要造东西去卖'.即使怎么开导他'既然有钱了,就有义务花钱,不能光攒钱',尽管听的时候日本人知道言之有理,但到'动真格'的时候还是缩手缩脚。

例如,在日美贸易摩擦的高潮中,即使再说服他'贸易顺差这样继续下去,造成日元升值便无法出口了',日本人也不说'进口牛肉和柑橘吧'.当认识到日元进一步升值,出口只会出现赤字后,日本人脑子里想的是'必须在降低成本上下功夫',进一步降低成本.日本人没有买东西的意识,只想卖,所以归根结底全部心思都集中在怎样才能卖出去上。

如此说来,中国话说的做'买卖'用日语说是'卖买',和中国的字序正好相反.中国人做生意是买迸货来卖,所以是先买后卖.日本的汉字本来是从中国进口来的,所以刚出中国时一定是买在先.可是到了日本则掉了个个,肯定是在来日本的船上遇上了台风,把货全弄颠倒了。

日本人造东西之前先想着卖.因为是增加附加值再卖的生意,所以万一卖不掉便要连本带利都赔进去.所以有销路先于一切,有了销路便不问三七二十一卖了再说.卖了就有钞票源源而进,所以把买放一放根本不成问题。

特别是自己掌握了在外国的推销系统以后,日本人的推销更是如虎添翼.要不是美欧人出来阻止,真恨不得卖得让全世界的钱都进自己的腰包.因此对于日本人来说,'买卖'就是两个叠在一起的'卖',即'卖卖',况且销售额每年不成倍地增长就好像不过痛,必掀起一个倍增运动.于是,无论哪个国家都遇到了支付困难,世界上的人们终于愤怒了:'和这种日本人只能拜拜了! ',对日本及日本人的自私群起而攻。

细想起来,这并非因为日本人有什么恶意.因为日本人从小受穷,所以还摆脱不掉过穷日子时代的习惯,只知道单方面的卖.在外国人眼里很明显,现在不花钱将来将付出更大的牺牲,而日本人对此好像毫无察觉。

下页:尖端产业 令人生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