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针对体型的锻炼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通过锻炼和饮食虽不能彻底改变因遗传而决定的体型,但可以有效地改善体型.你首先要了解自己属于哪一类体型,然后进行针对性的锻炼。

梨型 脂肪多堆积在大腿和臀部.可选择跑步、跳绳、跳舞、轻重量的哑铃和低阻力的自行车.每周练习3-4 次,避免大阻力运动,如在斜坡上走或跑,爬高等。

苹果型 手臂和腿很细,而腰腹部和臀部上方很粗.可选择自行车、平台跑步机、轻重量至中等重量的哑铃.每周练习4-5 次.长时间中强度与短时间高强度交替进行.避免游泳、划船。

'V'字型 上身及腰部比较大,臀部比较瘦小.可选择爬高、跑步、有氧操,尤其注重用下蹲、跨步来加强下肢的力量,每周练习3-4 次.避免做使上身强壮的负重运动等。

瘦长型 腿、臂又长又细,躯干瘦弱.可选择爬高、游泳、划船、跳绳、自行车、斜板跑步机、有氧健身操和力量练习等.每周练习3 次.避免用太重的重量进行练习,一般用5-10 公斤以下的重量.因为这种身材有腹肌较弱的倾向。

流沙杯型 身材上下比例协调,应予保持.可选择慢跑、跳绳、自行车、平面跑步机和甲等以下重量的负重练习.每周练习1 至4 次.避免爬高及超负荷重量练习。

下页:自然疗法-茶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