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脑锻炼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普通人能用什么方法来增强人们的脑力,使大脑工作得更好,以下的方法可以一试:

学艺术 如果你擅长写文章,可以买来画笔和颜料学习绘画.如果你画得较好,就开始旅行或写诗.这样积极地去接触你所陌生的领域,接受新的挑战,就能刺激脑神经树突的生长,那就意味着在大脑里增加计算机储存。

结交挑战性人物 与才思横溢、谈笑风生的人交往,是促进脑神经发达的最有趣且最有效的方法。

跳舞 体力活动与保持认识能力之间的关系值得注意.适度紧张的运动可促进小血管的发展.血液携带氧,而氧能滋养脑.但活动应是新鲜的和需要用脑的.方形舞等可能较为有益。

摆弄乐器 当你决定拿起小提琴时,你的大脑就要解决一整套有关控制肌肉活动的新问题.但这与你开始读纸上的音符,并随即用手指将它们弹出声音之前的大脑活动相比,那么后一种活动的作用更大、更高级。

装修物品 学习装修自行车或修理剃须刀,以及各种电动小玩意.修好了也省不了多少钱,但那是智力挑战。

下页:人工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