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职业与膳食有什么关系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从事油漆、喷漆、制鞋、橡胶、染料和石油裂解等接触苯作业的工人,膳食以高蛋白、高糖类、大量维生素C 及低脂肪为宜,如鸡、鱼、猪肝、兔肉、乳类、大豆、面粉、玉米面、绿叶蔬菜和水果等。

冶炼、印刷、铸字、颜料、焊接、蓄电池、玻璃、搪瓷等企业的工作者,经常接触铅,最好每天能喝上半公斤牛奶.另外多吃些鱼、豆制品、粗粮、蔬菜和水果等含蛋白质、维生素C 丰富的食物。

参加汞矿开采、气压表、油量计、温度计、整流器、石英灯、荧光灯等接触汞的工作者,应多食含维生素B1 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动物内脏、蔬菜、蛋类等从事干电池、电焊条、陶瓷生产者常接触锰,可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黄豆、芹菜、瘦肉、猪肝、河蟹等.冶炼、轧钢、铸造、窑业等高温工种的工人,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B1、B2、C.可吃些鱼、肉、蛋、肝、肾、心、面粉、西红柿、花菜、卷心菜等.操作凿岩机、电钻、砂轮和驾驶车辆等作业,应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下页:中年人怎样安排膳食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