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饮茶降血压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1.荷叶茶: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可扩张血管,有降血压作用,同时荷叶还是减肥良药,且能清热解暑.家庭中常用的方法是用鲜荷叶洗净切碎,加适量水煎,凉后代茶饮用。

2.莲心茶:莲心即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除降血压外,还能清热、固精安神、强心.用莲子心3 克,配少许绿茶,开水冲泡代茶饮,即可奏效。

3.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同时还具有利尿、止血、止泻和健胃等功效,临床上用玉米须治疗因胃炎引起的浮肿和高血压,疗效明显,而且很稳定,泡茶饮用每次30 克,加茶叶5 克,一日数次,可用于慢性肾炎合并高血压症。

4.菊花茶:这里所用的菊花是药用的,即'甘菊',其味不苦,以杭州大白菊和小白菊为佳,每次用3 克,泡茶服用,一日三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水代茶饮,对高血压效果较好.亦可用杭菊花10 克,加乌龙茶(或龙井茶)3 克,此茶对肝阳上亢或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最为对症。

5.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以后,用开水浸泡代茶饮用.同时槐花可收敛血管,既可止血,治大便出血;又可降压,治疗高血压。

6.山楂茶:山楂所含成分可以消化肉积、降低血脂,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散瘀止痛,止泄泻,每次10-20 克,泡服。

7.枸杞茶:枸杞除了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和防止动脉硬化等外,并且有补肝肾阴血,润燥明目等作用,一般每日9 克泡水食用即可。

8.决明子茶: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降血压,降血脂,利尿、润肠通便、健胃等作用,每次用量15-20 克泡水。

下页:怎样饮用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