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食用石花菜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石花菜属海藻中的红藻类,出产于我国沿海地区,市场有其干品出售.一部分消费者在选购石花菜时,看上去似乎是由于不了解这种菜的食用方法,因而犹豫不决,现将石花菜(干品)的食用方法等知识介绍如下。

石花菜主要是用来做凉菜,除食用外,还可用它提炼琼脂(又名洋菜),用于食品工业、医药工业及微生物培养基等;琼脂用凉水泡开后,也可拌凉菜或做汤菜。

做凉拌石花菜时,先用温水浸泡约两小时.浸泡用水的温度至关重要,温度过低,泡出的石花菜太硬,口感欠佳;水温偏高,则使菜过软;若水温度过高还会使石花菜溶化.因此水浸以40℃-50℃比较合适.浸泡好后,用清水洗净除去根部、杂质及珊瑚碎片.调拌时,加入酱油、食醋、香油、精盐、味精等调料,亦可拌入适量的黄瓜丝、萝卜丝等,以增添色、味。

怎样吃胡萝卜营养价值高

胡萝卜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但如烹调不当或搭配不当,可影响其营养素的吸收.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体的小肠粘膜作用下转变为维生素A 而被吸收.因此,做胡萝卜菜时,要多放油,最好同肉类一起炒.另外不要生吃胡萝卜,生吃胡萝卜不易消化吸收,90% 胡萝卜素因不被人体吸收而直接排泄掉.烹制胡萝卜的时间要短,以减少维生素C 的损失.只要合理烹调和搭配得当,胡萝卜是较好的维生素A 的来源。

下页:怎样使腌菜不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