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认识生吃蔬菜的好处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生吃蔬菜在现代生活中已相当普通,已遍及全世界,现介绍一些生吃蔬菜的好处:

据资料介绍:生食蔬菜对防癌抗癌能起积极作用.我国山东省苍山县胃癌死亡率为十万分之三点四五,是长江以北地区胃癌死亡率最低的县.究其原因,当地居民常以大蒜佐餐,有些乡每人每日平均食生大蒜20 克.还有人报道美国80 高龄的生食专家安妮·威格摩尔,20 多年前就开始生食蔬菜和果汁。

生食为什么具有如此之奇效? 营养学家对此作了大量的调查研究:主要是因为新鲜蔬菜、水果、菌类等在烹调时,其维生素、无机盐以及某些抗癌物质也会遭到严重破坏.只有生吃时,它们才能更有效地接触人体粘膜细胞,进而更好地发挥作用。

生食蔬菜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不仅远远超过熟食,而且具有阻止上皮细胞发生恶变的作用,因此可阻断致癌物质与宿主细胞的结合.如生蔬菜中的β胡萝卜素、木质素、挥发油、酶等,被人体吸收后可以激发巨噬细胞的活力,增强免疫力,把已经癌变的细胞吞噬掉,起到积极的抗癌作用.在国外,人们把生食作为抗癌的手段,称之为'生食疗法',并收到很好冶疗。

由于生食具有奇特的好处,故国外生吃的风气越来越烈,除了中国人也生吃的黄瓜、胡萝卜、番茄、萝卜外,还有生蘑菇、生碗豆角、生卷心菜、生豆芽、生花菜、生辣椒、生洋葱、生芹菜等,一概不煮,通通生吃.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我国人民生吃菜的人不多.生吃菜除了以上好处外,还可以摄入油、盐、糖、味精等调昧品,的确有益于身体健康,不妨试试。

下页:怎样认识生姜的食用、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