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认识葡萄酒的营养价值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葡萄酒是用山葡萄或家葡萄的汁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葡萄酒含乙醇大约为12-20% .葡萄酒的品种很多,一般根据色泽、甜度、葡萄品种、产地等分类,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甜葡萄酒、半甘葡萄酒等。

葡萄酒具有一股特殊的葡萄香味和醇厚的酒香.酒内含有葡萄糖、果糖、戊糖和多种氨基酸,这些物质都能直接被人吸收,有益于人体健康.酒内不含有果胶质、粘液质、多种有机酸和一些无机盐,这些物质都与人体新陈代谢有关,能促进新陈代谢.葡萄酒中还含有大量维生素B12,因此,它又是适量饮用后能治疗贫血病的一种特效酒,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葡萄酒具有开胃健脾、补血益气、化痰消食、开胸除烦、止痛解毒等功效.一般来说,中老年人每天适量饮一小杯,大约50毫升左右,对身体健康有益无害,既能心治神爽,又能促进消化.但多饮则对身体健康不利,因为葡萄酒内的酒精会损害人体健康。

我国生产的葡萄酒,尤以山东烟台的红葡萄酒最为著名,它颜色如红宝石,晶明透亮,香气浓郁,滋味醇厚,甜酸可口,在世界各地享有声誉。

下页:怎样认识芹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