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认识黑啤酒的营养价值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黑啤酒不同于黄啤酒,其生产工艺较黄啤酒复杂,难度大.在原料上除使用一般淡色麦芽外,又添加一定量的焦香麦芽和黑麦芽.酿制中选用强壮酵母,优质酒花,经科学处理的酿制用水,精工细做,从原料加工,糖化,冷却,前发酵,后发酵,过滤到灌装工序,酿制期达80 天左右。

黑啤酒具有多方面的优点,它不像汽酒和黄啤酒那样清淡,又不像高度酒那样浓烈.它甜而不腻,香味明显,味感浓郁.拥有令人爽快的泡沫与杀口力.黑啤酒还富有营养,含有一定量的低分子糖及蛋白质,并集维生素B 族之大成,含维生素C、H、G 等十余种维生素,含热量很高,每100 毫升啤酒的发热量大约为77 大卡.尤其是氨基酸含量较淡色啤酒多3-4 倍.因此,饮用后可开胃、健脾、助消化、软化血管及利尿.对老年人和肠胃消化不好的人最为有益.对妇女亦有补血的作用.经常饮用黑啤酒确能滋补强身。

怎样喝啤酒才能喝出味道来

1.温度.最佳温度是15℃左右,此时啤酒口味纯正,舒适爽口.温度高易使酒中的二氧化碳不足,酒味苦涩;太低会使泡沫减少,酒味淡薄。

2.酒器卫生.尽量用大玻璃杯,不宜使用塑料器皿.酒器要光滑清洁,特别是不能沾有油污,油破坏啤酒的泡沫。

3,要开怀畅饮.喝啤酒要快斟快饮,大口大口地喝,这样可以使啤酒的温度不受室温影响。

4,啤酒要注意新鲜。

下页:怎样认识酱油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