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品尝香槟酒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香槟酒开瓶前应先冷却,约在10℃左右为宜,使香槟酒在酿造工艺中所形成的二氧化碳气体充分地溶于酒中.香槟酒瓶内气压大,故软木塞外面有锡箔固定,以防软木塞被弹出.开瓶时先用小刀割破瓶口锡箔,再拔软木塞,以45 度倾斜角度手握酒瓶,并用大拇指压住木塞,瓶口切勿朝着自己,更不能对准别人。

香槟酒的饮法与众不同,正确的饮法是这样的:当酒注入透明的玻璃杯中,不要立即举杯饮之,先将酒杯略向前倾,欣赏一下它的迷人光泽;然后端怀轻摇,会闻到飘溢的优雅芳香;再仔细品味。

怎样吃生葱蒜才卫生

生葱蒜含有一种植物杀菌素,具有根强的杀菌作用.但生葱蒜本身也是带菌者,因为它们生长时都与土肥接触,上面特别是根部附有不少寄生虫卵或其它病菌污染,在生吃时,要注意以下四点;

1.食用前要剥掉外皮洗净,放在小碗或小盘中,不要放到饭桌上随吃随剥;

2.如果需要加工,如切段捣泥时,刀、案板及容器要干净卫生;

3.食用时要适量,过多食用则刺激口腔、胃肠,不利健康,最好加一点醋再食用。

4.剥生葱蒜的手要洗干净,以免手上杂菌污染葱蒜。

5.吃完生葱蒜后,为防止口中异味,使人不快,可嚼吃茶叶。

6.不少人喜欢吃煎饼卷大葱,蘸以辣酱,不失为风味饮食。

下页:怎样认识常吃快餐的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