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科学吃肉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肉有各种吃法,怎样吃才能做到既鲜美,又富于营养? 请君注意以下几点:

1.学会挂糊.在炒肉丝、肉片、猪肝、腰花等时,下锅前应用淀粉或蛋清加少许酱油和水调成糊拌一下.这层糊可以防止蛋白质老化,防止肉中维生素被破坏,而且鲜嫩可口,使人有食欲。

2.适当加醋.煮或炸排骨、煮肘子、煮猪爪时,均应加点醋,醋能使骨头中的钙和磷等矿物质更好地分解出来,为人体全面吸收,这对生长中的儿童和骨质蔬松的老人,更为有利。

3.肉菜结合.肉是酸性食物,蔬菜是碱性食物,吃肉时同时吃些蔬菜,既可调节胃口,而且也容易吸收.有人认为吃肉馅的饺子最好.其实,加些蔬菜,营养价值更高,也易于消化。

4.汤肉共进.秋冬季节,人们总爱喝些肉汤;对产妇来讲,肉汤更不可少.如果想使汤的味道鲜美,就把肉放在凉水中慢慢地煮;而要使肉味鲜美,就要把肉放在热水里煮.有人认为,肉汤的营养主要在汤里,肉可以弃之不用.其实不然,肉汤的营养主要仍在肉中.以蛋白质来说,汤中仅含7% 左右;其它如脂肪、无机盐、维生素等,汤里的含量也低于肉中.所以,汤肉共进,不仅节约,而且也科学。

下页:怎样科学吃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