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阿胶真伪识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阿胶伪品较多,也较为复杂,一般感观上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鉴别真假.(1)包装:阿胶和其他药品一样,为特殊商品,包装上必须注明厂名、厂址、批准文号、品名、注册商标、功能主治、规格等,目前国际市场上以'福'字牌见销,内销以'东阿镇'牌质量为佳。

(2)块形:真品为长方形块状,色如莹漆光透如琥珀,表面光滑且有纵的粗布纹状条纹;假品块形规格不一,色如墨黑或血红。

(3)质地:真品质坚而脆,手掰坚硬,击之易碎,断面光亮对光照视呈棕色半透明;假品无上述特性,且夏天易变软,冬天易破碎。

(4)标记:真品每一块产品一般有银珠鉴定的特殊字样,如平阴阿胶厂生产的出口产品有'山东阿胶'字样,内销胶有'山东平阴阿胶厂出品'的字样。

(5)气味、真味具胶香气;假品有异臭味。

(6)伪品的阿胶之一为骨胶:胶面常有毛孔状小气孔,无光泽,不透明或略透明.质坚韧,不易击碎,断面对光照视无玻璃感(真品则有).取少量溶于热水中,胶液不澄清,气异臭。

(7)伪品阿胶之二为明胶:胶面光亮,透明,质脆易裂成碎块,断面对光照视透明,但无玻璃感.取少量溶于热水中,胶液澄清,无臭。

(8)伪品阿胶之三为杂皮胶(由废皮革熬制而成):胶面无光泽,不透明.质柔软,不易击碎,断面对光照视无玻璃感,取少量溶于热水中,胶液混浊,气异臭。

下页:川贝母真伪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