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瓶酒质量的鉴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由于瓶酒是密封包装的,不可能打开盖先尝尝,再决定购买.因此,挑选时全靠观察识别.简单方法是:

(1)看酒色是否清澈透亮.尤其是白酒,装在瓶内,必须是无色透明.鉴别时,可将同一牌子的两瓶酒猛地同时倒置,气泡消失得慢的那瓶酒质量好.气泡消失得慢,说明酒浓度高,存放时间长,喝时味道醇香.这是因为酒中乙醇与水反应成酯,酒存放时间越长,酒也就越香;黄酒是金黄色、澄黄色的;红葡萄酒呈宝石红色的.白葡萄酒浅黄微绿色的.否则,就是不合格品。

(2)看是否有悬浮物或沉淀.把酒瓶颠倒过来,朝着光亮处观察,可以清楚地看出.如果瓶内有杂物、沉淀物,酒质就成问题。

(3)看包装封口是否整洁完好.现在,不少酒厂都用铝皮螺旋形'防盗盖'封口,这样比较保险;再查看酒瓶上的商标标识,一般真酒的商标标识、印制比较精美,颜色也十分鲜明,并有一定的光泽,而假冒的却非常粗糙。

(4)查看是什么酒厂生产的,什么牌子的酒,这也是识别瓶装酒的重要一点。

下页:如何识别“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