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真假五加白酒、西凤酒的识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哈尔滨中国酿酒厂生产的中国五加白酒,由15 种名贵药材和优良粮食酒浸提精制而成,酒质透明晶亮,风味独特.商标为五加白牌,标识上部为烫银银杯,银杯两侧分别有'轻工部'、'银杯奖'6 个字;中部由4 部分组成:红色英文大写字母w,字母右上角有商标注册标记R,字母中间有'五加白'3 个黑字,英文'五加白',省优两字及烫金奖牌;英文'哈尔滨中国酿酒厂'和'中国黑龙江'.下部为两颗烫金五加参图案.背标为中英文说明书及'哈尔滨中国酿酒厂出品'字样.脖标为红、蓝、金、白4 色彩道,中间印有英文'中国五加白',白道中是红色w 字母,字母下方贴有印着'中国五加白'的红色缎带,缎带末端贴烫金奖牌。

冒牌五加白酒,往往采用'红梅''林海''金山'等商标,类似或仿制真品标识图案,经专业部门和消费者分析、品尝,酒质无五加白酒特点,更无植物芳香.酒味轻淡,且有异味,饮后伴有恶心和头痛感。

真假西凤酒的识别

西凤酒商标为西风牌西凤酒,陕西西凤酒厂.真品为铝质瓶盖机器滚成,易扭断,瓶盖封口胶为淡黄色,不透明,有内塞;摇动瓶子,泡沫消失后,清亮透明;商标上的凤凰、西凤酒,牡丹花亭手摸有凹凸感,花大,叶是实心.颜色美观,字体小而清晰.西凤酒的酒体香味特点为清香型.清香悠雅,味醇和协调,咽后喉有回甘,具有典型的老白干香味。

假品:马口铁手工制成,封口不齐,不易扭断,瓶盖封口胶发红,透明无内塞且漏酒.摇动瓶子,泡沫消失快,有混浊物.商标烫金粗糙,凸感不明显,花小,叶是空心,切边不齐,产地字样粗糙。

下页:真假古井贡酒的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