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泸州老窖曲酒的识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泸州老窖曲酒,系浓香型代表,适合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口味,在名优白酒中占比重较大.泸州老窖大曲酒的鉴别方法如下。

(1)认准厂一家.泸州曲酒厂的产品,有泸州特曲、头曲、绿豆大曲等7 种,在商标上都有'中国四川泸州曲酒厂'或'四川泸州曲酒厂'的字样,供外销的为'中国四川泸州酒厂'。

(2)认准商标.有些商标虽然从图案、字形等方面都跟泸州曲酒厂差不多,但也不敢公开冒用该厂'泸州牌'和'麦穗牌'商标标识。

(3)认准瓶盖封口上的字.1987 年新制了一种封口胶套,在胶套上印了'泸州曲酒厂'的字样.最近,厂家又从日本购进一种金属防盗盖,也印有'中国四川省泸州曲酒厂'的字样,即将投入生产。

(4)从酒体香味上鉴别.沪州老窖大曲酒的特点是,窖香浓郁,较醇厚,入口甜爽,回味较长。

真假汾酒的识别

真品:商标是一个圆圈加行书'汾'字组成,'汾'字与圆圈无接触处,两边字母清晰,下面的4 枚奖章印制细腻.颈标字迹工整,瓶盖用进口铝质材料,内有弹性的白色硬质塑料垫,封口整齐,外螺纹处有4 个红箭头指示开口方向,并有英文'open';酒体的香味特点是清香型.清香纯正、醇厚、绵柔、回甜,余香短.假品:商标'汾'字与外圈有接触处,4 枚奖章印制粗糙,有脱板现象.颈标印刷粗糙,瓶盖用材质杂,内垫有纸垫,暗黄色塑料垫等.封口不清,外螺纹处没有指示开口的筋头和英文.香味杂,有的有悬浮物、沉淀。

下页:真假五加白酒、西凤酒的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