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果汁与果子露的识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在饮料王国中,市场上常见的有果汁和果子露两个品种.究其两者的区别有三:

首先,原料不同.果汁是用新鲜水果经挤压或用其它方法取得汁液,而果子露则是用糖水、香精、色素等调配而成。

其次,营养成分不同.果汁中除含有水、糖之外,还含有机酸、矿物质、维生素、酶等多种营养成分,而果子露中则无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第三,生理酸、碱性不同.果汁中含有钙、磷等矿物质,饮用后在体内呈生理碱性,能有效地防止因食肉过多而引起的酸性中毒现象;果子露中则无矿物质,因其含糖量较多,故饮后在体内呈生理酸性。

识别真假蜜桔原汁

简要鉴别真假蜜桔原汁有三种方法:一是纯蜜桔原汁瓶底有一定量的蜜桔肉瓤沉淀,饮用时稍摇动,必均匀地分布在原汁液中,这是蜜桔原汁的主要特征.二是桔香味浓郁,香精味较淡.三是蜜桔原汁生产工艺要求用白糖配制,一般浓度28 度(折光度),饮用时需兑开水3 倍,口感纯正,甜味较短,有粘度.而采用糖精配制的'原汁'口感有明显刺激性,甜味长久,无粘度。

下页:识别真假矿泉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