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香橼佛手柑的挑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香橼佛手柑,是柑桔类的一种,果实长圆形,表面粗糙而有肋纹和乳头状突起;熟时呈柠檬黄色,皮厚,肉酸而苦,其突出特点就是香,即使干瘪仍有鲜果的清香,一般用于观赏、闻香,又可药用,能健胃、舒气,对消化不良、胸闷有显著疗效.选购时,以色泽鲜艳,新鲜为好。

波罗密的挑选

波罗密,是桑科植物木波罗的果实,单果重10 至20kg,皮厚,有软刺,如栗球.剥开后果肉迭如桔襄,味甜、奇香.波罗密营养丰富,能止喝解烦.食用时,需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下,避免因波罗密蛋白酶引起的中毒和过敏性反应。

椰子的挑选

椰子,热带椰树的果实,为圆、椭圆、扁卵或三棱形的大坚果.椰子平均重1.5-2kg,可食部位为椰子水、椰肉.椰子水芳香味美,营养丰富,并有止血解毒等医疗功效;椰肉味如生花生米,嫩脆香甜,挑选椰子主要靠摇晃听声,水声清晰,品质佳。

阳桃的挑选

阳桃是酢浆草科植物果实,果实有五纵棱,皮薄如纸,果色翠绿透黄,肉脆多汁,味分甜、酸两类.鲜食阳桃生津止渴.选购时以果色鲜艳,棱间丰满的品质为佳。

下页:猕猴桃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