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活鸡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鸡的健康与否凭眼力一般即可辨出,大致可从以下6 个方面加以区分.鸡冠:健康活鸡冠子鲜红,大多挺直;反则萎缩,呈暗紫色,有的还出现半肿胀状。

鸡眼:健康活鸡眼睛炯炯有神,病鸡则相反。

鸡翅膀:健康活鸡两膀紧抱贴鸡体,羽毛紧覆整齐;反之则明显下垂,羽毛蓬松。

肛门:健康活鸡肛门周围绒毛洁净无稀粪便;反之则绒毛带有绿色或白色稀粪迹。

鸡嗉:健康活鸡囊触之无气体,嗉子软而不硬;反之则膨胀有气体,积食发硬不软。

鸡脑:健康活鸡脑肌肉丰满;有弹性,并呈微红肤色;反之则肌肉消瘦或僵硬,呈深红或暗紫红色。

识别塞肫的家禽

在农贸市场上,有些待售的家禽常被塞肫来增加重量.怎样发现这些恶劣行径呢? 检查活鸡是否塞肫,可察看鸡肫是否歪斜肿胀.用手捏摸鸡肫,感觉有颗粒状的内容物,则有可能是事先塞的稻谷、玉米、粗砂等物;如果捏上去感到软乎乎的,沉甸下垂,鸡精神不振,则鸡肫内塞的多是猪馊、砂泥等浓稠杂物.鸭、鹅充填了杂物,较易识别.只须将其头朝下倒拎,食物便会从嘴里淌出来。

下页:注水鸡鸭识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