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识别牛肉和马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市场上,偶有个别不法商败将马肉当成牛肉卖,坑害消费者.鉴别牛肉、马肉方法如下:

(1)从肌肉的色泽看:牛肉呈淡红色,切面有光泽;马肉呈深红色、棕红色或苍红色。

(2)从肌纤维状上看:牛肉肌纤维较细,切断面颗粒感不明显;马肉肌纤维较粗,间隙大,切断面颗粒非常明显。

(3)从肌肉的嫩度上看:牛肉质地结实,韧性较强,嫩度较差;马肉质地较脆,嫩度较强,韧性较差。

(4)从肌肉的脂肪上看:牛肉脂肪呈白色,肌纤维间脂肪明显,切面呈大理石状;马肉脂肪呈黄色,柔软而粘稠;肌纤维间很少夹杂脂肪。

识别好坏畜肉

形状:可食用肉有光泽、红色均匀,切面轻度湿润;不可食用肉色污灰,外表很干燥或很湿润,发粘、肉色暗红。

弹性:可食用肉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不可食用肉指压凹往往不易恢复。

气味:可食用肉具有该类鲜肉的正常气味;不可食用肉有氨味或酸臭昧、腥臭味,或大蒜味。

筋腱:可食用内筋腱坚韧,富于弹性;不可食用肉筋腱湿润,呈污灰色.关节:可食用肉关书面滑润且有光泽;不可食用肉多覆盖有粘液。

肉汤:可食用肉透明、芳香,表面浮有大的油滴;不可食用肉混浊,有黄色絮状物,脂肪极少于浮于表面,并有臭味。

其它:可食用肉左右臂部有有关检查机关印戮;不可食用肉无有关印戳。

下页:羊肉的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