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识别灌水猪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一是观察法,若瘦肉淡红带白,有光泽,很细嫩,有水慢慢地从肉中渗出来,就是灌水的;未灌水的瘦肉,颜色鲜红。

二是手摸法,用手摸瘦肉不沾手,就是灌水的;未灌水的,用手摸瘦肉粘手。

三是纸贴法,用白纸贴上去很快被水湿透,就是灌水的;用白纸贴上去不容易湿透的,就是未灌水的。

识别冻肉的好坏

识别冷冻肉的好坏,主要根据内的色、味、弹性和酸度来分辨.质量好的冻肉,颜色带浅灰色,肥肉和油脂呈白色.闻无怪异味,口尝不泛酸.手指压下去的部分不能平复,并出现红色斑迹.解冻后分泌出浅红色液汁.不好的冻肉或经过多次解冻的复冻肉,各处颜色不一,分别呈蓝色、浅蓝色或鲜红色.用手指压,肉色无变化.解冻后,肉质松软而无弹性.骨髓由白色变为红色。

识别肉类检疫印章

学会识别检疫印章,有利于农贸市场的肉类卫生管理和消费者对内类食品的选购.下面介绍几种检疫印章的用途及特征。

兽医验讫章:经检疫合格,认为品质良好,适于食用的生猪肉,盖以圆形、直径5.5cm,正中横排'兽医验讫'四字,并标有年、月、日和畜别的印章。

高温章:经检疫认定,必须按规定的温度和时间处理,才能出售的肉品,盖以4.5cm 的等边三角形,内有'高温'二字的印章.盖有这种印章的生猪内不能直接上市出售。

食用油章:经检疫认定,不能直接出售或食用,必须尽快炼成食用油的生猪肉,盖以长4.5cm、宽2cm、中间有'食用油'三字的印章。

工业油章:经检疫认定,不能直接出售或食用,只能炼作工业用油的生猪肉,盖以长8cm、宽3cm 椭圆形、中间有'工业油'三字的印章。

销毁章:经检疫认定,禁止出售和食用的生猪肉,盖以'×'型对角线,线长6cm、内有'销毁'二字的印章。

下页:识别咸腊肉好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