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识别硼砂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市场上有的肉贩为了使肉类不致在短期内腐败,便把硼砂涂抹在肉的表面上.这种做法危害了群众身体健康.硼砂有一种原浆毒,人食后会破坏消化系统机能,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硼砂在排泄过程中,还会损害泌尿系统功能,严重的可致循环衰竭、休克或死亡。

识别硼砂肉,主要靠眼看、手摸.如果肉的表面发现有白色的粉末状物质,或把肉用水湿后有滑腻感的,说明涂硼砂.另一种方法是到化工商店或药店买回一小本[广泛试纸],买肉时将试纸放在肉面上,如纸呈蓝色,也证明有硼砂。

识别猪下膪与板油

一些肉贩把猪下膪(胸腹部肥肉)的皮和瘦肉剥掉,裹夹在板油中出售,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鉴别猪下膪与板油的简易方法如下.一看,板油的一面有一层亮膜,下膪则没有,板油比下膪细腻.二掂,板油的比重比下膪大,即同样体积的板油与下膪相比,板油重,用手一掂便知.三掰,下膪掰开后,可见网状动物纤维,板油则没有.四捏,用手捻捏时,板油可全部化解,下膪则有动物纤维残留物。

下页:识别灌水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