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用合适面霜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面霜有许多种类,其作用在于滋润肌肤、保养肌肤,是润肤剂的一部分.营养面霜,含有维生素及其他有益皮肤的营养成分,可以保护皮肤不受尘埃的侵害.可在洗脸后使用,或用作粉底面霜。

冷霜,含有动物性油脂成分、可以清除皮肤中的污垢,令肌肤更为清爽而动人.适用于油性皮肤.冷霜可用作清洁或按摩皮肤,可抹在手指上,以起润滑作用.不过,使用这种面霜后,一定要清洗干净,不可留在皮肤上,可用碱性化妆水清除。

晚霜,由多种油类如羊脂、貂抽、米油等混合制成,可以预防皮肤的老化.干性皮肤者最宜使用.这种面霜渗透力极强,可以每天临睡前洗脸后涂抹。

清洁霜,为清洁皮肤的专用面霜,可以有效地清除污垢.分为水溶性和油性两类清洁霜.用作卸除化妆或清除水洗不去的污垢.使用油性清洁霜后,宜用碱性化妆水擦去。

按摩霜,是按摩的专用面霜.可以滋润皮肤,并令按摩时手势畅顺.润唇油,为防止嘴唇干裂、起皮的专用品,有人也将它列入面霜家族.上述几种面霜中,冷霜、清洁霜均属清洁剂之类;晚霜、营养霜则属皮肤滋润剂或调养剂。

下页:怎样选用护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