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药物化妆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日常使用的化妆品中,有很多含有药物成分,如人参霜、参茸护肤霜、粉刺露、防皱灵、珍珠霜等,这些化妆品如果使用得恰当,不仅能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而且能治疗一些皮肤病.所以在使用药物化妆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对症下药:要有针对性的选用药物化妆品.如有粉刺的使用粉刺露,有雀斑的使用祛斑霜.皮肤没有毛病的,不要使用某些治病的药物化妆品,这样不仅起不到治疗作用,还会造成浪费。

2.先洗后搽:一般人脸上往往有油脂和尘土,妨碍对化妆品中有效成分的吸收.使用化妆品前,要用香皂把脸上的油脂和尘土洗掉,然后均匀地搽上一些化妆品。

3.配合按摩:为了提高药物类化妆品的疗效,使化妆品中的有效成分渗透到皮肤中去,更好地发挥医疗作用.搽上化妆品后,要用干净的手指和手掌在皮肤上按摩,使脸上的皮肤变光滑,这不仅能增强药物的渗透能力,而且能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恢复皮肤的正常功能。

4.防止过敏:有些人对药物化妆品过敏,搽上某些药物化妆品后,局部刺痒、疼痛、发红、肿胀、起小水泡,或有烧灼感和异物感,影响面容的美观和健康.所以在首次使用某种新的化妆品时,要先在耳后或前臂皮肤上少搽一点,做一下过敏试验,若8 小时后没有刺痒疼痛的感觉,皮肤也不红肿,再往脸上搽,这样比较安全。

下页:怎样涂睫毛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