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眼影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因为眼部化妆属较细致的工作,所以涂抹眼影也需很精细的手法.不同的眼影种类,涂法也不相同。

一般地,可用手指或刷子沾取少量眼影,敷在眼睫线上,然后向上令眼影扩散、融合,遍及整个上眼皮.眼睛鱼鼓、眼皮厚而突出的人,在使用时不能用普通的做法,应把浓重点放在眼皮最饱满处或近前额骨处。

使用的原则'柔和',不可涂抹过浓艳,失于夸张和不真实。

双眼深陷的人不宜选用眼影膏,因为这会令本来已经凹陷的双眼更深,突出了缺陷。

使用霜状眼影时,涂抹后应扑香粉或固定粉,使之固定,否则很容易脱落。

在眉骨处,可使用白、乳白、粉红等明亮度较高的色彩,以映衬出眼睛的神采.在晚间,应坚持暗色调再深些,明色调再亮些的原则,令眼睛更为光亮和突出,同时还可辅以眼线、睫毛膏一起使用。

如化淡妆,可在眼睑上涂眼影,向上朝眉毛的方向涂匀、融合上,同时在眼角、下睫毛下加画眼线;如需浓妆,可先画好眼线,强调眼影的色彩,并在眼睛凹陷处加涂深色调的眼影,沿着眼窝的自然弧度画,以达到立体的效果;如需很浓的晚宴、晚会妆,要令眼影的颜色更强烈,并清晰地勾勒出眼线,使眼睛能在灯光下显示出奕奕神采,同时可以辅以假睫毛或睫毛膏。

下页:怎样使用药物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