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面膜美容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用面膜敷面可以改善皮肤的疲劳程度,使粗糙、干燥、黝黑的皮肤变得柔嫩清新,是一种简便的护肤美容法。

面膜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薄膜型,一类是乳剂型.薄膜型的面膜敷在脸上,能紧紧地贴着皮肤,变干后绷得很紧,揭下面膜时附着毛孔里的污物被一同带下,使皮肤干净、透气、爽快.乳剂型面膜则以其所含的水分和油分滋润皮肤,使皮肤变软、湿润,这样,老化的角质层就容易脱落,令皮肤白皙、光滑。

面膜的使用方法:

1.清洁面部,可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清洁品除去化妆品,用香皂洗净面部,擦干.最好在洗脸前用蒸气或热毛巾敷一下面部,将更有助于清洁。

2.用纱布或毛巾将前额和两鬓的头发全部包住,也可以用发夹固定好.为避免发际、眉毛被粘住,可涂些橄榄油或其他皮肤用油。

3.涂抹面膜.顺序是脸颊→眼周→额头→嘴周围(除眉毛)。

眼睛、鼻孔、嘴唇外的全部脸面.涂膜时厚薄要适度,太薄不起作用,撕下来较麻烦;太厚除造成浪费外,也不容易干。

4.揭除面膜.面膜涂完后,让其自然干透,不要老用手去摸,手指会将未干的面膜粘掉.一般15-20 分钟左右全部干透.揭面膜的手法是从下巴揭起,慢慢向上,这样可以将毛孔中的污物带走.也有的面膜不能整个揭下,去除时应以凉水浸之,而不应用面纸使劲去擦,以免伤及皮肤.做面膜后,应以化妆水拍打皮肤.然后擦上一些适合皮肤的营养霜或乳液,效果更好。

面膜洁肤虽然十分简单,但也不必每天都做.一般来说,油性皮肤者,可以每周1-2 次;中性皮肤者,两周1 次;干性皮肤者,每月1 次;混合性皮肤者,则应根据其部位不同,分别按不同皮质处理。

做面膜时如发现皮肤红肿或有其他过敏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及时医治.如果皮肤有破损,则不宜使用面膜。

下页:怎样使用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