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利用瓜果蔬菜美容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某些瓜果蔬菜是天然的美容品,巧妙地利用它们进行美容,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桔子所含的维生素,有收敛及平滑肌肤的作用.将桔子皮捣烂,浸入酒精内,加以适量的蜜糖,放一星期后取出使用,有润滑皮肤及去除皱纹功效.吃完的橙子皮,留下来,洗脸洗澡都泡些在水中,既有橙香味,橙皮油又有滋润皮肤的功效。

2.苹果含有丰富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的天然糖分,对牙齿和皮肤都有很大帮助.另外,苹果有助于消除黑眼圈,只须削二片多汁的苹果,然后躺平闭起眼睛,在两眼上各放置一片苹果,然后放松一会。

3.香蕉制成面膜,可以适用各种皮肤.将去皮的半只香蕉揉碎,用手指沾着涂面,20 分钟后,用少量水洗净,一星期做二、三次效果最好。

4.西瓜皮切去红色肉洗净之后,用来擦面擦身擦手,可使皮肤清爽润滑,蜜瓜皮可像西瓜皮一样可混合酸乳酪来用作面膜,并且适合任何性质的皮肤.还可将三至五个草莓弄碎,加入一汤匙蜂蜜搅成糊状,洗净脸后涂于面部,20 分钟后再用于净脱脂棉拭净,这种方法适合于干性皮肤。

5.新鲜黄瓜去皮、切片后,立即一片一片贴在刚洗净的脸上,再用手指轻轻按黄瓜片,以不脱落为好,20 分钟后拿下.经常敷用,可使皮肤娇嫩润滑,消除皱纹.用黄瓜敷浮肿的眼睛,消肿极快。

6.丝瓜能去皱,将丝瓜汁混合同等分量的蜜糖,敷在脸上10-15 分钟,有洁皮肤去皱作用。

7.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P 含量为蔬果类第一位.维生素P 能有效地保护皮肤.将西红柿切片后敷于面部,可滋润皮肤;也可以将西红柿切碎压成汁,加少许蜂蜜调匀,涂抹面部去皱效果好。

8.提子汁最适合油性及有问题的皮肤,方法是榨汁用来抹脸,但最好别用紫色的葡萄,免得颜色染的到处都是,青提子的效果是一样的。

9.将新鲜的胡萝卜两个碾碎,拌上藕粉一起搅匀,洗脸后涂在面上20分钟,先用温水,再用清水洗涂,可使粗糙皮肤去皱,变得容光焕发。

10.晚上洗完脸后,可用切成块的红萝卜轻擦面部五至七分钟,既能按摩,红萝卜的色索也能使面色滋润娇美。

11.梨则有令肌肤回复青春活力、消毒及收缩毛孔的作用,以梨片敷在面部油脂分泌过多及有雀斑的部位,可改善肤色及皮肤状况。

下页:怎样使用面膜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