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选唇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唇膏具有勾描唇形、红润嘴唇、保护嘴唇不干不裂的功效.质量标准:安全无毒,无刺激性;没有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和味道;内外管松紧适度;触唇易于溶化,涂沫省力,不掉碎片;涂抹后颜色牢度能保持5-6 小时不退不变;不粘茶杯、餐具等;包装美观,商标清晰,色彩鲜艳.伪劣商品的特征:劣质色素或色素超标,涂沫后粘茶杯、餐具等;膏体表面粗糙、有杂质或冒油珠,俗称'发汗';不易涂沫;内外管不光滑,松紧失度;膏体变形;有异味。

唇膏的选购方法:

1.看包装.美观整洁,有注册商标、厂名、厂址、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的可放心购买,反之,应向售货员问清情况后方可选购。

2.看膏体.质地细腻、颜色均匀的为佳,粗糙有杂质、冒油珠、深淡色差明显的为次;粘度适中的为佳,过硬或过软的为次.3.闻香型.香气纯正,符合标准样品的香型的为佳,有蜡味或异味的为次。

4.看管身.拉开外管看,底座与内管管壁贴紧,上下移动灵活者为佳,膏体与底座相脱离,内外管粗糙、不配套的为次。

唇膏的正确使用与故障辨别:有些商品虽非伪劣商品,但可能因油料、色料、香料等配方不当,或个别人对某些原料不适应等,会引起皮肤过敏的反应.因此,在试用新产品时,应先在手臂内侧涂上唇膏,次日观察,皮肤不红不痒、无不适之感,方可使用。

下页:怎样鉴选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