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修饰指甲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自古,人们就已经留意到了秀美的指甲可以给女性增添妩媚.如何使指甲光洁漂亮呢?

首先应当了解指甲所反映出的身体健康状况,才能保持美的指甲。

白色斑点,呈条纹状或点状的指甲斑,均是由指甲深部的气泡或白色角蛋白细胞构成,一般不属于什么疾病。

黄色指甲(香烟薰除外),与肺或胸膜的疾病可能有关。

绿色指甲,这您应该想到有绿脓杆菌感染。

黑色指甲或带有黑色指甲,说明您的身体存在一定的问题,应及时看医生查明是否有恶性肿瘤病变.当然也可能由其他原因所引起。

指甲生长快慢同遗传、血液、营养、健康、季节等均有关.平均每天约长出0.1 毫米,夏季比冬季生长快。

修剪指甲以何种形状为好要根据您手指的粗细、肥瘦来选定.选定后先用剪刀剪出初胚,再用指甲锉细心修锉,使指甲尖平滑成型.由于指甲和胶合板一样,是由好几层构成的.所以,如果锉时上下来回锉,指甲则容易劈裂,最好由外向里、由两边向中间锉。

一般来说较粗的手指宜选择方型、圆型指甲,而较瘦的手指宜选择椭圆型及尖型指甲为好。

指甲修剪干净后用笔涂指甲油.涂刷方向应从指甲根部向外用笔刷作直线涂抹.涂时应空出两边,这样比涂满更能产生美感.指甲根边上描出整齐的线条,如果指甲油溢出去,那就失败了。

涂指甲油时,要先涂上一层薄指甲油,干后再涂上第二层.可以如此多涂几层,甚至可以涂6 层,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涂时当然要注意均匀。

下页:怎样预防皮肤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