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保养指甲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健康的指甲,有着丰富的血循环,通过半透明的甲板可见色泽微红,有光泽,根部可见乳白色的半月形。

保养指甲时应注意,不能令其暴露在酷冷、炎热及氯、清洁剂中,否则极易使指甲变脆.如果过多地使用肥皂、水,就会使其变软.要保持指甲肉经常处于润湿柔软状态,可涂护手液,并常做按摩运动。

保养指甲应同保养双手同步进行,两者是相得益彰的。

现在我们谈谈指甲油.不少人认为指甲油毕竟是非天然的,经常涂抹会损伤指甲,使其变脆、变干.其实不然,指甲油如能使用正确,既能美化指甲,又能保护和强化指甲,以免甲板受到损伤.不过,使用去指甲油的药水时要格外当心,每星期最多只能用一次,因为这种药水会使指甲失水而变得干燥。

有些指甲状况不太好的,可注意手不要老是接触水,平时可戴手套加以保护.每周可以做一次浸泡,将指甲浸在橄榄油中,浸毕不必将油完全擦掉.也可辅以食疗治疗指甲.用几小匙骨胶溶在热肉汤中,或混在果汁中,坚持每天喝一点,指甲不久就会有所改观.但如果偶而中断不喝的话,效果就不会明显了。

对指甲旁出现的倒刺,千万不能用手去撕.那样的话,就会出现伤口.严重时还会受感染而红肿,甚至发展为甲沟炎.最好用剪刀、指甲钳剪去.有咬手指习惯的人,应该克服.经常咬会令指甲表面不平,影响它的正常生长。

下页:怎样防止面部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