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青春痘”怎样定期清洁、收敛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定期清洗皮肤能够去多余的脏污和油脂,保持皮肤清洁,防止毛孔阻塞,避免面疱和黑头粉刺.清洁的动作必须柔和,过分的摩擦不但不会使皮肤更清洁,反而会造成面疱骤发,且易感染细菌,使面疱更为恶化。

面疱肌肤需要一种温和而有效的清洁剂,如中性肥皂或清洁液,但要避免含乳霜的清洁剂,因为它会使皮肤增加过多的油脂.清洁完后,一定要注意洗净所有的肥皂和清洁剂,特别是鼻子和发际部分.若仍有残留物,会阻塞毛孔.最后用干净毛巾轻轻将脸拍干。

收敛剂是一种水溶剂,它对保持肌肤干净,除去油腻污垢,防止面疮的生长具有较好的效果,各种收敛剂中的主要成分是硼酸,通常含有香料及颜色,以增加收敛剂的美观.但是,也有许多收敛剂所含的化合物会引起皮肤过敏,尤其是含薄荷及樟脑的.如果经常使用酒精含量多的收敛剂或使用不当,就会引皮肤严重的干燥,甚至会损伤毛细血管。

为了避免化学药品的刺激,也可自己调制收敛剂.有一个妙方是以l:8的醋与清水混合而成的收敛剂,它能除去黑头面疮,并重建皮肤的自然酸性外膜.此外,用一片生马铃薯或黄爪擦脸,或洗脸后用稀释的柠檬汁滋润也可以。

下页:怎样保养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