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用假发和假发套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假发有整发套、半发套、小发片、发束、发髻等多种.作为生活用的假发,除了遮掩秃发外也可作为变换发型使用。

整发套.发套后部有灵活的松紧带,可适应多种尺寸的头型.用于大面积掩饰或换发型。

半发套,可以弥补部分缺陷,如佩戴在前半部,可以遮盖稀疏脱发的前顶,佩戴在后半部可以使发蓬松或加长.半发套的佩戴,用发夹与自己的头发固定,前半片假发也可以在两侧定做带子,扎结在后脑的头发下,后半片假发也可以用发夹固定在发套内前缘边上,然后夹牢在自己的头发上.半发套的颜色和自己的发色要一致。

小发片.可以加强头发的量感,也可以做成各种花式造型固定在某一部位上,梳理和改变发型都很方便.如夹在前额头发上,作为刘海,也可以做成发髻装在后脑或头顶上.也可以在做成卷曲以后梳成卷曲的花样夹在适当的部位.小发片分量轻,一般多用发夹固定。

发束.各种不同长度的发束,可以派不同的用场,如补发、辫发等.比如短发可以扎在后脑,做成'马尾巴';长的发束可以掺合在短发里梳发辫.发束一般多夹在自己的头发里,系紧固定。

下页:怎样依脸型选择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