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护理头发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平时戴帽子或围头巾,都不要过紧,紧箍头发.这样不仅破坏发型,也防碍头发健康地生长。

2.梳理头发时,不要太用力,也不要把头发扎得太紧,以免使发根受大压迫而引起脱发。

3.睡觉时,要去掉发夹,长发也要放松,使头发恢复自然状态。

4.头发避免过分干燥,冬天不要让头发长时间挨冻,这会引起血管痉挛,破坏正常的血液循环,破坏头发的营养.夏天要避免紫外线的照射,在烈日的照射下可能会切断头发内的蛋白质的供应,头发会变得粗糙而无光泽。

5.避免过频的烫发、染发.使用不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精,或烫发、染发后护发不彻底,都是造成头发受损的原因。

6.不要在头发上擦香水.因为香水含有大量的酒精,挥发性很强,在干的头发上直接擦香水,香水会吸去头发的水分,使头发变得很干燥。

7.坐船郊游、泳池的消毒成分或海水,都会对头发造成甚大的损害.打一把伞,戴一顶帽子,游泳时尽量戴泳帽,都可阻挡烈日的照晒.泳后,可用护发素护理头发。

8.要保持头发健康有光泽,应该避免进食太多含高脂肪或太甜的食物,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因为一切养分来自发根的发囊.每日最少应该饮清水6 杯,这会使头发更健康。

9.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境开朗,使身体有正常的新陈代谢,可令头发充满生气。

10.经常修剪头发,能令头发更健康。

下页:怎样使用假发和假发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