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根据发质选择发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各人的发质不一,不同的发质适合不同的发型.当你选中了适合自己发质的发型之后,你就可以配合理发师将自己的头发梳得更美丽。

1.直硬的头发.这种发质要想做出各种各样的发型是不容易的.在做头发之前,最好能用油性烫发剂将头发稍微烫一下,使头发能略带波浪,稍显蓬松.在卷发时最好用大号发卷,看起来比较自然.由于这种头发很容易修剪得整齐,所以设计发型时最好以修剪技巧为主,同时尽量避免复杂的花样,做出比较简单而且高雅大方的发型来。

2,柔软的头发.这种发质比较容易整理,所以无论想梳任何一种发型,都极为方便.由于柔软的头发比较贴服,因此俏丽的短发极为适合,你不妨试一试,定能充分表现出你的个性美。

3.服贴的头发.这种发质的特点是头发不多不少,相当贴服,只要能巧妙修剪,就能使发根的线条以极美的型态表现出来.拥有这种发质的人,最好将头发剪短,前面和旁边的头发,可以视自己的喜好梳理,而后面则一定要用能显示出发根线条美的设计,才是理想的发型.修剪的时候,最好能将发根稍微打薄一点,使颈部若隐若现,将更能给人清新明媚的感觉。

4.自然的卷发.自然卷曲的头发,只要能利用自然的卷发,就能梳出各种漂亮的发型.这种发质如果将头发剪短,则卷曲度就不会太明显,而团长发才能显示出其自然的卷曲美来,让你的自然卷曲的美发夸示于朋友之间。

5.粗硬的头发.这种发质通常是指'硬如钢丝'的头发而言,质地又硬又粗,只要稍微刮一下,就会像箭猪一般、整个竖立起来,非常难看.所以在整发之前,最好能用油质烫发剂烫一下,使头发看起来不那么坚硬如刺;其次是染发,会令人有柔和之感.如果你的脸型是逆三角形,脸又特别小的人有这种头发的话,正好可以利用这种发质的缺点,将头发全部往后梳,并稍微刮一下,使头发集中在头的上半部,脸看起来就不会那么小,而且也将逆三角形的脸平衡过来了。

6.细少的头发.有这种发质的人,应该利用这个性质留长发,将之梳成发髻才是最理想的,因为这样不但梳起来容易.同时也较能持久.通常这种发质缺乏量感,可以辅之以假发.如果梳在头顶上,适合正式场合;梳在脑后,是家居式;而梳在后颈上时,则显得高贵典雅。

下页:怎样护理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