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庭怎样自行烫发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家庭自行烫发,多采用冷烫.冷烫后的美容效果好坏与定型时间的长短,冷烫剂的质量有关,还要看冷烫过程中是否按规定程序操作.很多人想在家自行烫发.但又不知诀窍.这里特将冷烫的方法简介如下:

1.准备好冷烫工具:卷发器、塑料帽子、毛巾、剪刀、梳子、刷子和油纸。

2.上卷: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剪成适当式样,然后分层梳理上卷.将全部头发的1/30-1/40 为一发卷,将冷烫剂(玻璃瓶装的)涂抹到发稍至发根的2/3 处,用油纸夹住在头发的末梢,用卷发器卷好卡紧.根据头型与头发长短,各部位要选择不同粗细的卷发器上卷.但是,每个发卷内的头发至少卷两圈半为好.将头发层层卷好后,再蘸少许冷烫剂涂于每个发卷上。

3.热敷:用不透气的塑料帽子(或塑料布、袋)将头发全部包起,用热毛巾覆盖在头上,再用于毛巾扎在外面,防止散热.一般热敷30 分钟左右,也可根据头发软硬程度和发卷成型情况酌情增减热敷时间.在热敷中要随时注意头皮感觉,如有过敏现象,应随即另行处理,用水将头皮冲洗干净。

4.定型:热敷后,取下头上戴的塑料帽子,并将定型剂(塑料袋装的)溶于温水中,再涂于每个发卷上.也可用定型剂冲洗全部发卷数次,冲洗后,发卷应保留15 分钟.。

5.冲洗梳整:取掉卷发器,将剩余定型剂加温水洗发一次,再用洗发香波洗头发,擦干后上发乳即可成你所喜爱的发型式样。

注意事项:

1.操作时不要让冷烫剂流入眼内或流在头皮上,以免刺激角膜或头皮.2.冷烫剂不用时需封闭、避光、置阴凉处。

3.头发有破伤及对冷烫剂过敏者不宜冷烫.勿将冷烫剂滴在衣服上,以免褪色。

4.卷发器和盛药容器不能用金属制品,以免冷烫剂与金属发生化学作用而失效。

下页:怎样保持头发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