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择与佩戴眼镜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如今,眼镜的功能已不仅仅局限于实用性,它常被人们用作美容上的装饰品,或作为时装的搭配物.有时,眼镜也可以作为体现某种风度或气质,身分的陪衬物品.要充分发挥眼镜的装饰功能,就应该从自己的实际需要出发,对眼镜的造型与色彩作一番设计与选择。

1.佩戴眼镜要考虑自己的体型.身材矮小的人若戴深色、宽边杠的大眼镜,有一种压抑感与沉重感.戴浅色、金边、无底边、细边杠的眼镜比较合适.高大、粗壮的身材,戴有色彩、宽边或偏大的眼镜,容易和谐.身材清瘦的人,戴浅色、细边杠的眼镜较合适。

2.佩戴眼镜时要考虑发型.由于眼镜在面部占据了一定的空间,如前额头发过多或刘海过厚、过长,容易在视觉上造成沉闷感。

3.镜框的颜色与头发颜色以和谐为佳,不宜形成太大的反差.如灰白头发或浅褐色头发的人,比较适合佩戴浅色金属镜框。

4.男士佩戴眼镜尤其应该注意与整体服装色调的搭配与统一。

5.年老的女士以款式简洁的眼镜为好,因为这种镜框的线条容易与成熟的面容搭配。

6.眼镜的上边框最好能与眉毛重叠,以免形成'四条'眉毛的感觉。

7.肤色深的人,不适宜戴洁白的镜架.肤色白的女子,如配上淡红色的镜架,可增加活力与生气。

下页:怎样预防和消除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