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消除脸上的雀斑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雀斑的发生与遗传和阳光刺激有关,多发于面白的青年男女身上.因其密密麻麻,遍布面颊,融合成斑片,形如麻雀羽毛上的黑斑而损害容颜.一般躲开紫外线的照射,夏季选择适合自己的皮肤的防晒霜,或涂擦上稍厚的粉底可以减轻或掩盖一下,口服维生素C 或外涂药物可使雀斑颜色变谈,这里给您介绍几则简易的方法。

1.黑牵牛涂法:取黑牵牛研末,用鸡蛋清调,每晚涂敷,第二天晨起洗去.本法既能法除雀斑,又能保护皮肤,是一安全可靠的雀斑祛除药。

2.取冬瓜子捣烂与蜂蜜调匀,用它涂擦面部;或将新鲜茄子切片,用它擦拭雀斑处,每日数次,几天后即可见效。

3.取胡萝卜挤汁,早晚各取10-30 毫升擦面,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脸部.或用胡萝卜和牛奶调匀,睡前涂在脸上,次晨用清水洗净。

4.治雀斑方:取白梅、樱桃枝、猪牙皂角、紫背浮萍,等分为末.先用热水洗脸,然后倒药粉少许在手中,加水后在掌中调匀,或直接将药粉撒在湿毛巾上轻轻地揉擦面部,等到微有热感,即可停止,用干毛巾揩净后,再涂面脂(不涂亦可).久用效果显著。

5.山奈散:取山奈子、鹰粪、密陀僧、蓖麻子各等分研匀,以乳汁调,每天晚上涂敷,第二天晨起洗去.主要用治面部雀斑.有祛除雀斑,营养肌肤的作用。

下页:怎样修饰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