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涂胭脂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涂胭脂,可以使人的面部显得健康而富有青春光华,而且还可弥补脸部的缺陷。

胭脂有两种,一种油性胭脂,适用于干性皮肤;一种是干性胭脂,适用于油性皮肤。

涂胭脂的基本步骤,先要找到自己脸部两边的中心位置.一般抹在颧骨部位最为理想,千万不要抹在颧骨下凹陷部位.涂抹胭脂的手法是:如用油性胭指,可以先蘸上些红色胭脂膏,由颧骨最突出部位向耳朵方向按顺序点上三点红点.这三点红点中间一点要深一些,左右两边两点要淡些,然后将这两点用手指轻轻地揉开、扩散.一定要揉得均匀、自然,否则会出现界限或沟痕.如用干性胭脂,那么一般的方法是用专用刷子将胭指刷上去,将胭脂抹于颧骨最突出部位,自眼尾开始抹向发线.胭脂还可以抹于额头和下巴,以强调额头和下巴。

胭脂的部位务必正确,如果抹得太近鼻子,则整个脸集中于鼻子中央,看起来较老,既使在夜间灯光下,也会使涂抹处显得太清瘦,所以,胭脂尽可能往发线处抹去,不要太近鼻子.在扁平的脸上施以微妙的长条形红晕,由于面红形成色块切割而加强了面部的层次与立体感。

用粉状胭脂涂敷后,可用湿毛巾在脸上轻擦几下,吸去胭脂中的粉质,就显得润泽。

下页:怎样消除脸上的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