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进行睫毛化妆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眼睫毛为眼部化妆的主要部分.睫毛平直不引人注意时,可用睫毛卷.睫毛稀疏可用假睫毛.浓密而长的假睫毛,目前仅在摄影时使用.不过修剪并卷好的假睫毛,可与原有的睫毛配合保持自然美观.用眼线液将假睫毛掩盖好,小段假睫毛辅助修整化妆,加在原有的睫毛当中,能使眼睛显大;加在睫毛外可使眼睛显得修长.半永久性的睫毛看起来很自然,可以逐条加上,疏密可由自己选择.粘上后,可保持一个月.即使脱落,还可以补上,不必全部重粘。

为了使眼睫毛看上去不稀疏凌乱,应选择乳状睫毛油.上睫毛油时,不要拉长眼周的皮肤,应用指端揉摸,不要按压。

卷眼睫毛常易夹住脸脸,主要是因为睫毛夹的弯曲和眼部不一致造成的睫毛;睫毛夹胶的弯曲面以及质量好坏对睫毛均有影响.选购时要注意胶面是否有弹性.用过一段时间,如有老化,应换新的。

涂睫毛油(液)时,主要应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1.视线向下,睫毛刷从上眼睑睫毛的根部向睫毛梢边按边涂.这个部位用油不宜过多,要涂得极薄,否则卷好的睫毛会恢复原状,容易沾上定妆粉,看上去像白毛。

2.镜子放在下面,视线向下,再把上睫毛向上挑着徐抹.睫毛刷要勤转动。

3.涂下睫毛时,镜子要放得高一些,眼睛向上看,鼻子向下拉长,脸上的皮肤就平了.这样油不会蹭到脸上.将睫毛刷竖起,左右拔动睫梢,然后顺着睫毛涂.在睫毛油尚未干透以前,不要动眼皮,以免粘在皮肤上.如用油过多,睫毛已粘连,可用不带睫毛油的睫毛刷或改小了的眉笔梳理,直到染好每一根睫毛。

涂睫毛液时,要不断转动手中的螺旋形睫毛刷.涂上眼睫毛时,刷子要与脸缘平行,涂下眼睫毛时,刷子的尖端要来回进行刷扫.涂完一遍待略干后,用小刷子稍作梳理,分开粘在一起的睫毛,然后再涂1-2 遍。

上睫毛油时,除固定擦抹部位外,一定要使用专用眼部化妆工具,以防止睫毛油流淌.使用假睫毛,常有虚假感,要显得自然,关键是选择适合自己眼睛的假睫毛,并要对其进行修整。

1.拿假睫毛试一下需要的长度,把多余的剪掉。

2.用手把假睫毛弄软,这样容易安装。

3.将假睫毛均匀涂上睫毛胶,对准位置,靠近睫毛,在上眼线之下,离开眼角一点,先按紧中央,然后依照眼形贴紧。

下页:怎样进行经络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