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防治眼袋出现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眼袋,就是下眼睑浮肿,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疏松,很容易发生水肿现象.眼袋的形成,有遗传因素,也有因肾脏有病、怀孕、睡眠不足或熬夜、疲劳等都会造成眼袋的出现.而且如果眼睛缺乏运动,平时总是一个表情,也会产生眼袋和皱纹。

要防治眼袋的出现,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睡眠质量,睡前少喝水并将枕头适当垫高。

2.经常吃胡萝卜、善前、动物肝脏、豆类等富含维生素A 和维生素B2的食物。

3.经常做眼部放松运动.做法是:首先眯起双眼,用食指和中指按住眼下部分肌肉,稍用力将其由两侧推向鼻梁,保持10 秒钟后复位;然后令眼部肌肉放松,开始抬起眉毛,将眼睛尽量增大,持续几秒钟后尽量紧闭双眼,并使鼻眼周围的肌肉缩向一处;最后放松眼部,闭着双眼让眉毛上抬。

4.在化妆时用暖色粉底调整脸面肤色,眼袋部位的用色要与脸面肤色协调,切忌在眼袋处涂亮色,否则会使眼袋更明显。

下页:怎样化“文静型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