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颈部怎样化妆
专题:美容金钥匙 作者:

颈部由于有良好的血液循环,皮肤润泽而有生气.人进入中年后,颈部会产生皱纹,所以要注意保养。

一般在浴后皮肤尚有热度时与脸部按摩一起做颈部按摩.但应先用冷霜涂满颈部,再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一起在颈部轻缓地以螺旋式按摩.面部化妆应避免颈部未化妆而出现明显的界线.颈部化妆如果使用粉或膏,会弄脏衣领,最好使用浸过水的海绵蘸固体水粉饼扑施,注意向纵的方向涂抹均匀,不要造成斑纹。

穿中式旗袍时,应注意衣服的颜色和质量.化妆时避免浓妆艳抹.内衣以白色为宜,但应与脖颈相配.眼睛化妆成细长,选粉红色颊红扫成薄薄的朦胧状,嘴唇涂得有丰满感,以体现东方女性的典雅风韵。

眼皮、眼尾下垂怎样做眼部化妆

下垂的眼皮和眼尾,对姣美的面容是最大的障碍之一,最令人显得苍老不堪.如果上眼皮和眼角下垂得十分严重,应进行外科整容手术以彻底改善.眼皮下垂的人,可在接近上睫毛处的眼皮处,涂上浅色调的眼影,而后往外至眉骨处涂上较暗色调的眼影.这样,既能衬托出明眸密睫,又能掩饰垂落的眼皮.画眼皮线时,宜在下眼睑上画上浅色调眼线液,着重点放在眼尾处。

眼尾下垂者,涂眼影时涂至眼尾处即可,不能延伸.在上眼睑的睫毛上,可浓重地涂刷睫毛膏.假睫毛也应放在上眼皮的中央处。

尤其关键的是画眼线.可画一条假眼窝,使之往外缘稍扬起,而后把它揉匀.从上睫毛中央画一条往外向上翘的眼线,也很有效.总之,使用眼线既可有效地令眼角尾部向上抬起,又很自然,修饰感不是太强。

下页:男青年怎样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