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参加舞会怎样化妆
专题:美容金钥匙 作者:

舞会的化妆不同于日间或宴会妆,因为舞场上灯光幽暗、多彩,气氛热烈,淡妆很难发挥作用,所以化妆可以浓艳一些。

粉底色调宜与自然肤色相仿,太深、太浅均不适宜.若穿露肩背式礼服,颈部、肩部及手臂上也宜涂上粉底,并扑以香粉.胭脂应选用鲜红色的.凡带有暗色成分的在灯光下看起来会显得脸庞深陷。

唇膏应用深桃红色和玫瑰红的,以增加明艳之感.还可加涂亮光唇油,以增加光泽。

眉毛从眉头至眉尾应由淡入浓.睫毛膏可比平时多刷几层,加用假睫毛会更好。

香水可用植物类的,香型可浓些。

参加古典舞会怎样化牧

参加古典舞会,化妆应遵循传统习惯,力求保持气派高雅、娟秀娇丽的形象。

发型.从自己的脸型及具体特点出发,精心梳理成型.对梳理好的发型需要用固发胶定型,以防止在舞会上因出汗和大幅度运动而使发型散乱.底色.古典舞会的灯光一般不会太强烈,而且多数是暖色调.这对化妆很有利,可以涂得略厚一些,便于遮盖脸部的瑕疵.面红.在不强烈的暖色光下,面红可适当强调一些,一则舞会的气氛适宜较为夸张的色彩,二则红光会减弱面红。

口红.可根据服装的颜色来确定口红色,艳丽的色彩或闪光型口红,都会与舞会的环境气氛融合.即使在脸上显露一些化妆痕迹,也是合乎情理的.眉眼.眉毛和眼睛的修饰可精心描画,但应掌握分寸.如将眉型和眼型作明显的矫正,或在眼睑处涂怪异的色彩,除与古典舞会的环境气氛不相符之外,也许还会令人望而生畏。

下页:额部怎样化妆